Brainer.

Again Begin (1) 主局

"我一直在活一场似曾相识的人生,每个我到的地方,我都觉得仿佛曾经来过"。——Jack

  

设定:第十三任局长因修复程序被R中断,记忆录入尚未进行,从而表现出与前十二任局长相差较大的性格和行事作风。

    

基于很多人在生活中经历过的一种对某个场景似曾相识,仿佛曾置身于此刻的现象。 灵感来源于电影《搏击俱乐部》 【Déjà vu (Already seen)闪回形式 分不清真假虚实】

  虚造生物学解释: 某人在经历某事时,大脑对此作出反应,激发神经元相关运动,产生特定化学物质,如:信息分子、激素、信号分子,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改变自身有关记忆DNA,属于小概率事件。 (如同刻录光盘。) 有相关 DNA的人在经历相似场景且刺激足够强烈时,可引发闪回。

正文:

  

        凌晨,当墙上的挂表指针又一次走过2时,本应被黑暗充斥的局长办公室却因未拉合的窗帘而收获到一小片亮光。倚靠窗边的灰发年轻人正注视着外面的璀璨灯火,明亮、平静的眸子下却始终覆有一层阴翳。

  忙碌了一整天的局长本应在加班之后迫不及待的回到房间进入梦乡,却在合上最后一份文件抬头望向窗外时,被万家灯火和所处昏暗所带来的反差感击沉了内心,在这铺天盖地静谧中,自觉醒以来如影随形却又如有若无的孤寂感被无限放大,又一次占领了她的心。小口啜饮着杯中的威士忌,这是前些天白老板为躲避夜莺没收而寄存在局长这里的,作为报酬,她同意局长偶尔享用这一佳酿。

  似曾相识的场景与心情和熟悉的味道,局长的脑海中有一瞬出现了相似的场景,就好像她也曾在无人的凌晨独自矗立在这,与酒相伴,消化孤寂。仔细去想,却找不到其他记忆的碎片。

  自苏醒以来过去了十月有余,局长却感觉像是几年的样子。也是,毕竟不是谁的生活都像她的那样,被危机和未知充斥,被无边的神秘笼罩,日日在权力场中周旋,与多方势力打交道......对外她是MBCC的一局之长,拥有拯救这乱世的超能力,是可以被人们铭记的人物;但对于她自己而言,她只是一个一片空白、临危授命的人。嗯,如果她真的还是人类的话。 

  在醒来的这段日子里,局长好似并不孤独,她有体贴的副官、能够给予庇护的长官和一众日日相伴的禁闭者们。可当黑夜来临,独自一人之时,局长总是不禁思考"我究竟是谁?",为什么对管理局的事物感到亲切?为什么在面对恐怖的狂厄污染时并没有应有的恐惧和慌乱?就好像她已经习惯了这一切,经历过千百遍一样。

   局长不是没有问过身边人她的来历,夜莺的回答是极具官方风格的,"局长只是暂时进入休眠仓进行身体修复的,您一直都是局长。至于身份信息,FAC将其列为高度机密,至今仍未知谁有权限可以调阅。" 甚至管理局的工作人员都是统一口径。而在兰利那里,局长也尝试询问过,却被一句"不要向我索取真相"而截住话头。局长总感觉自己像是生活在一张由他人精心编织的网中,被操控着在既定的道路上奔走。

  局长不知道的是,历任局长的既定道路即将在她这里发生改变,或许转折点出现得更早,意料之外的失忆、兰利和第九机关的介入......

  杯子已经空了,是时候去为第二天令人焦头烂额的工作养精蓄锐了。回忆完醒来之后一切的局长在暖光灯火的刺激下,心中的孤寂暂时消散了,转而被一种决心带来的愉悦占据,在这个静谧的夜晚,她暗下决心要将记忆碎片拼起,找回自己的一切。当然,也要消灭狂厄。


TBC

  

(这个系列的文章私设较多,是按照我的想法来给橘子一个前后人生。)

评论(10)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